华夏人寿总裁回应“减员”:放弃平庸员工,实行末位淘汰

搜狐 2019/01/24
导语

1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华夏人寿内部发文称,根据董事会最新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要求,经研究,总公司编制核减21个。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基数为部门现有人数。核算减员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至少应减员1人,如不减员,则公司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确实无法完成减员任务的部门,每少减员1人,部门薪资成本总量核减5%。

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对此回应称,“日前任正非表示要‘放弃平庸员工’。华夏保险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有多年,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才能不断改变、扬弃向前!”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华夏保险”发布的2018成绩单显示,华夏人寿人力由2017年的28万提升至50万人,后弦人均产能为256.1万,同比增长10%。

业绩方面,华夏保险2018年成绩单显示,2018年监管口径统计的总保费为2306亿元,同比增长32%;原保费为1583亿元,较2017年870亿元增长81.95%;公司内含价值552亿,同比增长9%;新业务价值62亿,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31亿,较2017年的43亿同比下降27.9%。

2017年11月,中天金融宣布将从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千禧世豪)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中胜世纪)两家公司处购买华夏人寿21%-25%股权,价格为不超过310亿元,定金由10亿元后增至70亿元,并获千禧世豪和中胜世纪委托的33.41%表决权。

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第一大股东。公告表示,中天金融将以此次重大金融资产重组为契机,加强以保险为核心的金融产业的有质量可持续发展。

因收购事项,中天金融自2017年8月起停牌,于2019年1月2日复牌。中天金融1月15日的公告称,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8年频频传出金融业裁员降薪消息,网传中信证券研究所裁员,东吴证券大规模裁员,部分入职一年的应届生被裁掉,国元证券入职三年内的员工全部到基层营业部,上述市场传闻均被当事公司回应不实。

编辑: 陈颖
关键字: 末位淘汰 华夏 人寿 总裁 员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