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易到深陷资金“泥潭”? 韬蕴资本:通知被过分解读,资本寒冬下更聚焦主营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导语

2月19日晚间,韬蕴资本集团发布内部通知称,自昨日起,“除必要岗位人员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同仁暂做在家办公安排。”在此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

韬蕴资本将其主要归结为两点——其一,因接手易到,而耗费了“大量精力与资金”,对公司整体资金与其他业务开展,造成“不小的冲击”;其二,因市场环境不利,导致新一笔融资短期内难以到位,因此在“财务上面临巨大的困难”。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韬蕴资本法务总监孙树明。孙树明回应称,“公司目前经营正常,那份通知被过分解读了。”

对于通知中所提到的为救易到,公司面临巨大财务困难,孙树明则表示,“面临一点困难,没有那么严重。”

他进一步回应称,“在资本市场寒冬的情况下,更加聚焦主营业务,对非主营业务的优化和调整。再具体的安排不方便透露了。”

与此同时,易到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不便采访安排,有对外消息,会第一时间同步。”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资本 泥潭 寒冬 主营业务 资金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