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腾讯将遭遇13年来最大利润降幅

2019/03/21
导语

按计划,腾讯将于本周四发布2018年Q4财报和2018年全年财报。年初至今,已经有不少于18家投行分析师强势看多。有趣的是,根据 Refinitiv 编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 12 月份的季度净利润可能下降 12% 至 183 亿元。这将是自 2005 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的利润下滑。 年初至今,腾讯股价已经上涨18%,市值达到4490亿美元,是亚洲第二大市值的公司。但仍比2018年最高点低22%。  

究竟是分析师预测更胜一筹,还是腾讯靓丽财报隔空打脸,是本周四最有看点的事件之一。

Refinitiv 编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称,腾讯收入将达 830 亿元人民币,但增长率同比由 51% 放缓至 25%。

至于具体原因,Refinitiv 表示在新的游戏监管新规下,腾讯的游戏业务会受到影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关于腾讯游戏审批流程的最新消息,以及腾讯是否将以数十亿美元收购韩国游戏公司Nexon,以增强其游戏投资组合。 Jefferies 分析师Karen Chan 在一份报告中提到,腾讯近期的移动游戏收入可能仍面临压力,但将在2019年下半年重新加速,得益于新产品发布和较低的对比基数。她说:“尽管近期移动游戏增长波动,但长期理论仍保持不变。”

另一位在Smartkarma 上发表观点的分析师Ming Lu 表示,腾讯得益于游戏许可证暂停发放。因为在这期间,小企业不堪压力倒闭,而腾讯却因此提高了市场份额。他说:“活跃用户群的市场份额增长将在2019年带来收入增长。”

评论还称,腾讯运营着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微信,需要解决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对其消费者和广告商收入的影响,以及来自新竞争对手的威胁的担忧。

腾讯在2018年9月开启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新成立了云和智能产业事业部(CSI,Cloud and Smart Industries business group)。自那以后,腾讯股价逐渐从连续数月阴跌中恢复。财报前夕,数位分析师上调腾讯目标价。 分析师称,腾讯也有可能再一次打破预期,发布更为惊艳的财报,因为其投资的腾讯音乐和蘑菇街等都在最近半年上市了。

编辑:
关键字: 腾讯 降幅 分析师 年来 利润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