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跃升对融创中国主体信用评级 由BB-稳定直接提至BB稳定

2019/04/03
导语

4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提升了融创中国的信用评级:由BB-稳定跃过BB-正面,直接提至BB稳定,这是2018年以来惠誉连续三次提升融创中国信用评级。

惠誉表示,融创2018年超额完成4500亿的销售目标,实现4608亿全年销售合同额,得益于强劲的销售带来大量的现金回款,加之其过去一年放缓的拿地节奏,融创的杠杆率(净有息负债比调整后存货)由2017年底的47.3%大幅下降至38.5%,惠誉认为杠杆率下降的趋势还将持续。

同时,融创的土地储备布局十分优质,85%位于需求强劲的一二线城市,且均衡分布于中国经济发达地区,例如华北地区、北京地区、长三角地区、西南地区、华中地区、广深地区及海南等,这使得融创能够很好地应对政府因城施策的政策风险。

得益于近年来规模的快速增长,融创的建造成本得到了有效降低,剔除评估摊销影响,融创2018年的EBITDA利润率已达33%,惠誉预测未来融创的EBITDA利润率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惠誉 中国 主体 信用 融创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