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提升融创信用评级由B+正面至BB-稳定,评级连续三次获提升

2019/04/03
导语

4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提升了融创中国的信用评级:由B+正面提升至BB-稳定,这是标普在2018年以来第三次提升融创中国的信用评级。

标普认为,得益于其强劲的销售执行力、持续提升的利润率水平以及放缓的投资速度,融创杠杆率在未来12-24个月将进一步下降,标普预测2019年融创有息负债/EBITDA比例将进一步下降至低于5倍。

融创在过去几年强劲的销售增长将很好地支持其2019-2020年收入的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底,融创已售未结收入高达5810亿元,这些收入大部分未来两年内进行结算,标普认为这将有力地支持融创盈利的增长和杠杆率的下降。

标普对融创评级的提升也反映了对其经营持续强化的看好,过去几年融创的销售快速增长,2017年和2018年均位列行业第四,标普预测在2019年7800亿可售资源的支持下,融创2019年将实现5500亿元销售额。同时,融创的土地储备布局优质,85%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这将为融创未来的增长提供良好的支持。

标普预测,在未来几年里,融创会继续控制拿地速度以持续降低杠杆率,2018年融创买地支出仅占其销售回款的约30%,我们认为在未来1-2年,这个比例将维持在30%-50%左右,同时融创土地储备充裕,土储面积高达2.56亿平米,将为未来从容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融创 房企 房企信用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