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拟退出安华保险 中国能投将接7200万股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导语

联想控股拟退出安华保险 中国能投将接手其7200万股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近期,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安华保险6.809%股份全部出让给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联想控股将退出安华保险。

近期,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华保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信息披露栏目发布公告称,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安华保险6.809%股份全部出让给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投”)。

具体来看,此次联想控股转让的该部分股权共有7200万股,系2016年联想控股接盘沈阳中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也是目前联想控股持有安华保险的全部股权。转让完成后,联想控股将退出安华保险。

目前,上述股权变动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能投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10亿元,业务范围以科学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能源矿产地质勘查;风力发电、海洋能发电、太阳能发电、废料发电等。

中国能投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津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作为专业的农险公司,安华保险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业务涵盖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他涉及农村、农民的财产保险业务等。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安华 中国 股权 联想控股 安华保险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