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股民泪奔!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收入造假、部分资金转出炒股

财联社 2019/05/17
导语

财联社5月17日讯,证监会今日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初步查明其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使用虚假银行存单,部分资金转入关联账户买卖股票等,有关案件情况将及时公布。

image

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一字跌停后,康美药业股价近日有所回升,截至今日收盘,康美药业逆市上涨2.79%,报6.64元/股,总市值仍超300亿。

image

image

股东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康美药业股东户数为28.38万,较上期增长28.68%。人均持股数为1.6万,较上期下降22.28%。

时间回到4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同时,康美药业发布会计差错更正说明,称2018年以前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其中货币资金多记299.44亿元,营业收入多计88.98亿元,营业成本多计76.62亿元。

2019年5月5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上交所下发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康美药业深陷财务门的背后,其实控人马兴田、许冬瑾夫妇及其控股的信宏实业、博益投资与广发证券资本往来密切、渊源深厚。而此次,康美药业财务造假致市值严重缩水,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康美系与广发证券的资本版图也一并浮出水面。(详见:《康美药业假账门背后:康美系与广发证券资本来往密切》)

此外,据媒体报道,因康美药业“300亿一夜蒸发”事件出事的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image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康美药业 联社 股民 收入 资金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