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陷入“风暴”之中 前董秘涉嫌违规遭公开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导语

深交所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拟给予其公开谴责的处分。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徐斐    

5月17日,深交所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拟对毕士钧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深交所已要求暴风集团向毕士钧送达《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但因暴风集团无法与毕士钧取得联系,所以才以公告的形式向其告知纪律处分的相关事宜。

毕士钧此前不仅是暴风集团董秘,还曾是暴风集团首席财务官,也曾在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据媒体报道,毕士钧在金石投资期间,成功投出如暴风科技、神州泰岳、掌趣、美图等多个TMT项目,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暴风集团。而且暴风集团作为最早拆除VIE架构回归A股市场的互联网企业,背后主要的推动者便是毕士钧。

可以与之印证的是,2014年毕士钧履新暴风集团CFO一职,全面负责暴风集团的财务、证券、投资方面的工作,一年后暴风集团成功实现A股上市。

但在2017年,毕士钧就从暴风集团抽身而去。在辞任暴风集团CFO、董秘职务后,其重返投资领域,并成立了名为至合资本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毕士钧在暴风集团任职期间因何事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暴风集团,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不过目前暴风集团“自顾不暇”:不仅业绩不佳,还陷入诉讼之中。日前,暴风集团公告称,光大浸辉、上海浸鑫对公司及冯鑫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向光大浸辉、上海浸鑫支付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等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合计超7.5亿元。

业绩方面,2018年暴风集团净利润亏损10.9亿元。对于这份亏损的年报,由于暴风集团未对相关事项作出充分披露,再加上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无法对其商誉减值测试结论的适当性作出准确判断,给出的审计意见为保留意见,因此暴风集团也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违规 暴风 之中 风暴 集团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