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卖401套房 *ST海马:预计影响净利润约1.7亿元

2019/05/22
导语

(原标题:甩卖401套房,*ST海马:预计影响净利润约1.7亿元)

简介:*ST海马公告称,根据测算,拟出售房产出售后,公司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累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

*ST海马5月22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目前部分拟出售房产已在上海及海口二手房中介市场挂出并向市场公开销售。

公告称,经测算,公司此次拟出售相关房产,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为3.34亿元,约占公司经审计总资产的2.91%、公司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6.84%;预计累计影响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7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38%。

甩卖401套房 *ST海马:预计影响净利润约1.7亿元

深交所5月17日晚间对*ST海马下发关注函称,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决议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相关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要求公司说明具体拟采取或已采取何种渠道进行公开出售,如何保障公平性及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5月15日晚间,*ST海马公告称,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

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2平方米),账面价值原值为3090万元。算上之前处置的房产,一个月内,*ST海马两次出手,准备变卖共计401套房产。

*ST海马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海马 净利润 套房 影响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