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FF后 九城又与充电设备商合资

2019/05/27
导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小兵)继3月份与美国的法拉第未来(简称“FF”)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内生产、销售、营销互联网豪华电动车之后,5月27日,第九城市宣布,已经透过旗下子公司和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科技”)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为电动车的城市充电设备及平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资协议,九城将以现金入股,占合资公司80%股份;EN+科技将以专有技术作价投入合资公司,占20%股份。双方计划首年将布局1至2个城市,设置10到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二年将继续布局3至5个城市,设置30到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九城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投入将取决于合资公司业务发展状况,根据合资公司的销售运营能力及市场需求,预期产品将逐年增多,产值逐年增加,效益逐年提高。

在九城与EN+科技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双方将各自负责相关责任及资源:九城将负责合资公司的市场开拓、承建新能源充电站,以及合资公司新能源充电站运营服务;EN+科技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成套最新的产品设计、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保证合资公司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行业的技术要求,同时还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对合资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负责合资公司产品售后维修服务。

据介绍,EN+科技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平台的全球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高新技术,现有产品涵盖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电源模块、充电运营管理系统(App/微信/云平台),均为自主研发,提供整体硬件与软件充电解决方案,以及一体化定制服务。2018年EN+科技取得和申报的国家专利达50余项,目前在国内市场产品应用到20几个省市,平台接入100+桩企及运营商,充电站点400多个;同时产品及平台已经出口到14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知名的ODM厂商。

编辑: 陈颖
关键字: 九城 牵手 设备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