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再度站上900元大关,股东大会取消例行十年晚宴

2019/05/28
导语

5月28日午后,贵州茅台股价震荡上扬,一度重新站上900元大关,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报897.82元,涨2.14%,成交额43.48亿元。

贵州茅台定于5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第一财经记者今日从茅台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方面获悉,5月28日下午茅台国际大酒店将不统一安排晚宴,这也是茅台股东大会近十年首次取消欢迎晚宴,而今年参加茅台股东大会的股东人数预计也超过了2000人,晚宴取消的原因或与参加人数超出预期有关。此外,今年也没有给登记参加茅台股东会的股东发放平价买酒资格券,茅台国际大酒店的茅台酒专卖店也贴出暂停售酒通知。

另一方面,5月27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座谈,双方就茅台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智慧营销、质量链与防伪追溯平台建设等深入合作达成共识。目前浪潮已经在原料、质量、营销等领域与茅台开展初步合作,研发出茅台原料供应链管理平台、茅台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平台、酱香酒公司营销管理系统,下一步将与公司展开更宽领域的合作,为茅台“大数据、大质量、大营销”保驾护航。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未来10年,名酒正在迎来“快奢品”时代,即高端酒迈入1000元以上时代,既有奢侈品的高价格,亦有快消品的高消费频率,这是一个很好的细分成长市场。其中,大众高端消费将以茅台和五粮液作为绝对主导,茅台、五粮液未来10年营收和利润有望增加10倍以上,且确定性在行业中最高。中金建议,投资者在未来5至10年重仓茅台、五粮液。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贵州茅台 例行 晚宴 大关 股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