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因滑石粉致癌案被要求支付3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新浪 2019/06/03
导语

新浪美股讯 强生公司周五证实,该公司被责令向一名妇女支付3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这名妇女将自己与石棉有关的癌症归咎于该公司生产的滑石粉产品。

周五的裁决使此案的总金额达到3.25亿美元。纽约州陪审团本月早些时候裁定,66岁的唐娜-奥尔森(Donna Olson)和她的丈夫获得2500万美元的赔偿。就在同一天,南卡罗莱纳的一桩类似案件的陪审团裁定该公司无罪。

“这个判决意味着,又有一个陪审团驳回了强生误导的说法,即其滑石粉不含石棉,”纽约此案首席审判律师杰罗姆-布洛克(Jerome Block)表示,“陪审团看到的强生内部文件,再次暴露了强生数十年来掩盖、欺骗和隐瞒滑石粉中石棉的惊人真相。”

强生面临1.3万多起滑石粉相关诉讼。这家生产从泰诺(Tylenol)到艾维诺(Aveeno)乳液等各种产品的消费品公司否认滑石粉致癌的指控。该公司表示,全球监管机构进行的大量研究和测试表明,其滑石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

强生在向CNBC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审判出现了重大的法律和证据错误,强生认为这将导致上诉被驳回。独立专家和学术机构数十年的测试一再证实,强生婴儿粉不含石棉,也不会致癌。”

去年夏天,强生重新推出了其标志性的同名婴儿产品系列,以扭转强生婴儿护理部门的颓势。几十年来,这个有着124年历史的品牌一直受到消费者的信赖,但它现在已经与消费者脱节了。这些消费者就是千禧一代的妈妈们,她们转而选择时尚新贵品牌生产的更清洁、更天然的产品。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强生 惩罚性 滑石粉 致癌 支付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