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第一大股东易主:减持靴子落地 广投集团接棒

新浪 2019/06/06
导语

网宿科技第一大股东易主:减持靴子落地 广投集团接棒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消息,今日,网宿科技减持靴子落地。大股东陈宝珍、刘成彦名下共计12%股份将以1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广投集团,交易金额超35亿元。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具有国资背景的广投集团将成为网宿科技第一大股东。

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陈宝珍女士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刘成彦先生的通知:当日,其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股份数合计为总股本的12%,转让价格为12元,较目前网宿科技6月5日的收盘价溢价13.64%,合计交易金额总计35.03亿元。

根据《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陈宝珍女士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252,284,270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37%;刘成彦先生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9,664,964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3%。

在网宿科技看来,本次交易引入国有资本股东,或有助于优化网宿科技股东结构。

同时,网宿科技以与广投集团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公司在广西区内、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东盟地区)的业务开拓以及参与中国-东盟数字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的建设。

多位市场人士均表示,这意味着长久以来压制网宿科技股价的减持靴子最终落地。

公告称,广投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若本次股份转让能得以实施,即广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且广投集团提名当选的董事在公司董事会中占半数以上(不含半数)席位,则广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网宿科技持续遭受大股东减持,自3月12日跌停开始,网宿科技股价已累计下跌38.92%。

在业内看来,广投集团溢价接盘,一方面意味着长久以来压制该公司股价的减持利空预期消失,另一方面,说明广投集团高度看好CDN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战略价值及市场前景。

实际上,“一带一路”建设绝不仅限于基建、商贸等传统领域,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的繁荣发展,如何将互联网技术及经验拓展到“一带一路”国家,成为政府关心的焦点之一。这其中,“一带一路”沿线的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尤为关键,比如基础网络的建设、CDN技术的应用以及云计算技术的推广等。

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互联网正处于快速增长期,互联网红利初现,但基础设施发展相对落后,跟不上市场的发展速度,因而其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建设及改善需求迫切。

本次交易有助于网宿科技与广投集团资源、优势互补,推进网宿科技在广西区内、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业务开拓。(新浪财经 张蕾)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网宿科技 减持 广投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