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晚报|发改委: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5G商用牌照发放;字节跳动入股虎扑

2019/06/06
导语

【热点】

发改委: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

         6日,发改委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同时,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停车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发改委)

 

5G商用牌照发放 三家运营商发表获牌规划

         6月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表示9月底将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中国联通表示将推出基于场景的多元化收费模式;中国电信则表示将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新浪财经)

 

【公司】

 

字节跳动12.6亿入股 虎扑:公司管理层仍是最大股东

         今日,虎扑获Pre-IPO轮12.6亿元融资,投资方是字节跳动,这是虎扑自2004年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融资交易完成后,字节跳动持股比例为30%,跃升为虎扑的第二大股东。而以虎扑创始人兼CEO程杭为首的公司管理层持股比例虽有所稀释,但仍然是公司的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新浪财经)

 

李彦宏落选!未进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次轮评审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今天结束,有222位候选人进入了第二轮评审。之前备受关注的候选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及比亚迪王传福不在此列。(科技日报)

 

长安福特被罚1.628亿,长安汽车:对今年财务影响不大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1.628亿元的罚款,对长安福特和长安汽车2019年财务影响不重大,原因是“因长安福特已在2018年,根据国家监管部门的规范性要求,就上述行为可能导致的风险成本进行了预提”。二级市场上,长安福特大股东长安汽车今日早盘微涨,截至午间收盘报价6.53元,涨幅1.23%。(中新经纬)

 

业绩市值竞相大跳水 千山药机的脸上写着退市风险

         千山药机从2018年开始频曝负面消息:质押爆仓、账户冻结、立案调查、业绩巨亏等,导致2019年5月13日被暂停上市,股价跌至3.81元/股,市值为13.77亿元,市值蒸发250多亿元,蒸发幅度高达95%,至今没有复牌消息。(投资者网)

 

深交所披露5月深股通交易情况,美的集团遭净卖出39亿元居首

         深交所今日披露5月深股通交易情况,美的集团遭净卖出39.01亿元居首,海康威视净卖出38.28亿元,五粮液净卖出27.78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25.5亿元;温氏股份获净买入11.16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7.71亿元。

 

网宿科技第一大股东易主:减持靴子落地 广投集团接棒

         今日,网宿科技减持靴子落地。大股东陈宝珍、刘成彦名下共计12%股份将以1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广投集团,交易金额超35亿元。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具有国资背景的广投集团将成为网宿科技第一大股东。(新浪财经)

 

奥特佳一季度净利润降93%大股东私刻萝卜章遭谴责

         奥特佳原控股股东帝奥控股和原实控人王进飞通过私刻“萝卜章”,以公司的名义为其相关民间借款提供违规担保,涉及金额7.44亿元。6月5日公司公告,帝奥控股和王进飞均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同时,奥特佳业绩表现也不甚理想,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8.51亿元;同比下滑18.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9.26万元,同比下滑92.72%。(长江商报)

 

【投票】

 

1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康达尔 退市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