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融创地产等申请仲裁,要求立即支付借款本金逾32亿元

中新经纬 2019/06/12
导语

乐视网12日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公告称,融创地产、天津嘉睿申请仲裁,要求乐视网立即支付借款本金、利息损失、违约金等款项,单是借款本金已超3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

公告显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乐视网立即支付借款本金12.9亿元;支付尚未支付的借款期限内的利息5467.5万元;支付至实际还清欠款之日的逾期借款利息3569.589万元;支付至实际还清欠款之日的逾期还款的违约金6790.6088万元等。

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要求乐视网立即支付代偿款项本金人民币191432.5万元;支付利息损失3428.8271万元;支付主合同违约金人民币3000万元等。

公告同时提醒,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如若乐视网无法偿还天津嘉睿、融创上述款项本金及利息等,乐视网质押资产存在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公告介绍,去年11月,乐视网向天津嘉睿借入人民币12.9亿元。该笔借款中,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4231余万元注册资本及派生权益、乐视云39757余万元注册资本及派生权益质押给天津嘉睿;融创为乐视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同时,乐视网以持有乐融致新8364.4万元注册资本及其派生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2018年12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天津嘉睿、融创向公司发送了《催款函》、《通知书》,要求公司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乐视网本金12.9亿元及剩余利息0.55亿元、及无法偿还融创代乐视网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亿元。截止目前,上述款项未偿还。

据悉,融创地产、天津嘉睿均属融创系,自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避走美国后,携百亿资金驰援乐视的融创,被动成为了乐视不少资产的接盘侠,目前的乐视网也属于其中之一。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康达尔 卖房 地产 康达尔主业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