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抽查98项在建工程 仅金地楼盘1家未足额支付工资

中国经济网 2019/07/18
导语

原标题:东莞抽查98项在建工程 仅金地楼盘1家未足额支付工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市场违法行为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显示,东莞市东坑镇金地水岸花园工程没有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通报称,6月,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2个督查组对各园区、镇街住建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市场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形式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抽查在建工程。实地抽查在建工程98项,其中,政府投资工程37项,房地产工程33项,其他社会工程28项,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

督查组实地抽查工程的大部分责任主体能全面落实“三个制度”,即用工实名管理、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保函)制度,施工总承包企业基本能按照合同履约,绝大部分建设单位的工程款能支付到位,暂未发现实地抽查工程存在市场违法行为。

通报显示,上述督查组抽查的98项在建工程,仅东坑镇金地水岸花园工程未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该工程建设单位为东莞市东坑金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广东建邦兴业集团有限公司。

房天下显示,金地卓越松湖悦湾(金地水岸花园别名)是由卓越和金地两大品牌房企联手精工打造品质住宅小区,项目占地约2.2万平方米,建面约7.3万平方米,由5栋小高层洋房和1栋公寓组成。

东莞市东坑金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8日。其股东结构如下:东莞市金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0.00%,认缴出资1500万元;卓越置业集团(东莞)有限公司持股50.00%,认缴出资1500万元。

东莞市金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是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集团”,股票代码:600383)旗下子公司。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今年,金地集团旗下地产项目已经发生两起死亡事故。

2019年3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红星村城中村改造K3地块(金地悦江时代K3)二期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金地集团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 武汉悦江时代预计总投资额69.32亿元。

2019年2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苏地2017-WG-29号地块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建设单位苏州金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金地集团旗下子公司。

官网显示,金地集团1988年初创于中国深圳,1993年开始经营房地产业务,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较早上市并实现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目前业务包括住宅开发与销售、商用地产开发与销售及持有运营、房地产金融、物业服务与社区经营、以网球为核心的体育产业集群运营,开发及持有的住宅及商用地产项目覆盖中国7大区域,50座城市,并在美国覆盖东西海岸的6个不同城市和地区,拥有13个项目。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金地 楼盘 工资 支付工资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