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两个月后,瑞幸宣布小鹿茶升级为独立品牌

2019/09/03
导语

瑞幸称,小鹿茶具有NFC鲜榨果浆、全球精选原液萃取、茶大师严选、天然健康原材料与近3000家直营门店等5大优势。

互联网咖啡品牌瑞幸在推出新产品小鹿茶系列后不足两个月,开启了第三方加盟。9月3日,瑞幸咖啡宣布,将旗下小鹿茶作为瑞幸咖啡旗下独立品牌并运营。

独立品牌及运营主要体现在:首先,小鹿茶拥有独立的品牌Logo,英文名为“Luckin Tea”;其次,小鹿茶拥有独立的品牌视觉VI系统;再次,小鹿茶拥有独立的门店SI识别体系。同时,小鹿茶还拥有独立的APP和小程序点单系统,并与瑞幸咖啡原有APP打通。

与现有的小鹿茶品种相比,茶饮品类将超过30种。同时,小鹿茶门店也会售卖咖啡、精选零食和周边产品。2019年7月,小鹿茶酱在全国将陆续上线4大类10余款产品。

瑞幸称,小鹿茶具有NFC鲜榨果浆、全球精选原液萃取、茶大师严选、天然健康原材料与近3000家直营门店等5大优势。瑞幸CMO杨飞介绍称,小鹿茶将坚持瑞幸咖啡秉持的“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等核心价值。

瑞幸自2017年诞生以来以来极速扩张。瑞幸咖啡在2019年新战略中表示,2019年瑞幸将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同时,瑞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在门店与消费杯数方面超过星巴克。

5月29日,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在瑞幸咖啡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宣布,瑞幸咖啡在2021年的门店数量将达到1万家。这一数量是年前公布的2019年年底开店规模4500家的2倍之多。

截止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门店数达2963家,同比增长374.8%;月平均销售商品数2760万件,同比增长589.7%。其中,瑞幸咖啡的门店数量中,快取店为2741家、占据了门店的92.51%,优享店和外卖店的数量分别为123家、99家。

根据刚刚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产品净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689.4%;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产品净收入将介于13.5亿元至14.5亿元之间。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瑞幸咖啡的亏损额为12.33亿元,其中第二季度为6.81亿元。该公司称,在公司业务及用户规模爆发增长的同时,瑞幸咖啡门店运营亏损较去年同期下降31.7%至5580万元,接近门店运营盈亏平衡点。

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止2019年3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8个城市建成2370家门店。该公司于5月17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今年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公司。

编辑: 李思融
关键字: 暴风集团 冯鑫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