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实控人间接参与格力混改? 知情人士:何享健与项目无关

导语

关于所谓美的实控人参与高瓴竞购格力电器主体一事,有接近高瓴的知情人士表示,何享健的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美域”)其实是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瓴天成二期基金”)的LP。高瓴天成二期基金即高瓴资本人民币二期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系统查询,该基金早在2017年4月就已成立。该人士表示,该基金有几十个LP,何享健的宁波美域只是其中之一,2017年就已成为该基金的LP,投资额度很小。与今年格力混改毫无关系。

该人士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的格力电器经销商身影也出现在高瓴竞购主体当中,也是同一情况,都是2017年以高净值人群的身份成为高瓴天成二期基金的LP,与此次格力混改无关。

该人士还透露,高瓴天成二期基金在成立之初,在与投资人(LP)签订的协议里,就有约定,如果投资人在未来会对某个投资项目产生利益冲突或不利影响,高瓴可以排除该投资人(LP)参与该投资项目。

“高瓴已经启动该条款,与上述这些投资者都做了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已经把所谓美的、格力经销商这些投资人排除在格力混改这个项目之外了。”该人士透露,“而且如果仔细研读了出让股权公告相关文件,就知道珠海方面接受了高瓴的标书,肯定就是符合相关要求的。”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九安医疗 九安医疗业绩 九安医疗亏损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