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拟3.82亿元转让爱居兔股权 逾14亿元募投资金改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导语

臧晓松

以“男人的衣柜”著称的海澜之家(600398),旗下还有女装品牌“EICHITOO(爱居兔)”——但女装布局之路显然并不顺利。

海澜之家9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管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居兔”)100%股权,标的股权转让价格合计3.82亿元。交易完成后爱居兔将由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持股19%的参股公司。海澜之家同时宣布拟将原本用于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及仓库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14.34亿元,变更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海澜之家官方网站显示,爱居兔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时尚、休闲风格于一体的品牌服装企业。2013年,爱居兔升级做女装,“以国际流行的色彩、时尚修身的版型,彰显EICHITOO都市优雅气质,赢得了广大现代女性的青睐和追捧。”而控股股东海澜集团在官方简介中,也称爱居兔“发展势头也十分良好”。

官网1.jpg

9与16日晚间的公告显示,海澜之家董事会于9月15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全资子公司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管公司”)拟将持有的爱居兔66%股权转让给赵方伟,转让价格为2.52亿元;将持有的爱居兔15%股权转让给江阴得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得合管理”),转让价格为5736.49万元;将持有的爱居兔19%股权转让给海澜之家的全资子公司海澜投资,转让价格为7266.22万元。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其中,交易对方赵方伟系海澜之家董事,他持有99%合伙份额的得合管理为海澜之家的关联方。而得合管理系为本次交易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未来拟作为标的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爱居兔资产总额11.86亿元,负债总额4.33亿元;2018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净利润3.27亿元。截至2019年8月31日,爱居兔资产总额10.30亿元,负债总额7.12亿元;今年前8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净利润-2536.38 万元。而海澜之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门店总数7740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5449家,爱居兔品牌1241 家,其他品牌1050 家。

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由海澜之家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其19%的股权,标的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预计将会为上市公司带来非经常性的一次性投资收益0.56亿元。

海澜之家在公告中称,爱居兔品牌自创立以来,经过多次品牌定位的调整,品牌整体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基于对目前国内大众女装市场及未来发展的判断,公司认为调整对爱居兔的股权比例,可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减少资源的低效投入并集中资源投向发展势头更好的新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7月,海澜之家公开发行30亿元可转债,原计划用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项目 、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募投项目.jpg公告显示,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为4.3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爱居兔仓库项目为的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的子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为9.68亿元。截至2019年8月31日,上述项目均尚未投入募集资金。而随着海澜之家转让爱居兔股权,公司拟将上述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共计14.34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编辑: 叶徐彤
关键字: *ST长生 退市 股东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