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中国信达75亿元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

导语

10月12日,上海联和产权交易所消息,中国信达以75亿元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 以此估算,幸福人寿估值约150亿元。

6月11日,中国信达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省级以上产权交易所对外公开转让公司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权占比为50.995%。

幸福人寿财务数据如图:

中国信达表示,此次转让是信达围绕“突出主业”做出的战略选择。转让幸福人寿股权,将使信达进一步集中资源,做精专业,巩固主业优势,做强主业长项,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信达认为,此次转让将使信达进一步调整结构、提升效率。转让幸福人寿股权,将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提升改善信达资本充足状况,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本的运营效率。

幸福人寿是中国信达在2007年为了救助问题金融机构,进行问题机构托管过程中组建的。工商信息显示,幸福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先后历经多次增资后,注册资本从最初的11.59亿元增至如今的101.3亿元,股东包括中国信达、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4.182%)、深圳市亿辉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271%)、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185%)、深圳市拓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104%)等17家公司。

事实上,这并非中国信达首次转让保险公司股权。2016年12月,中国信达曾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作价42.2亿元将信达财险41%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信达只保留10%的股权。目前,信达财险也更名为国任财险。

10月9日,国任保险在深圳联交所发布增资扩股项目公示,拟以1.832元/股价格新增约10.8亿股,合计增资20亿元。其中,除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8.1亿元等比例增持外,国任财险还将拟引进5名外部战略投资者共拟增资约11.7亿元。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美年大健康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