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瑞幸事件影响 微医IPO调整保荐人:瑞信退出或新增花旗

2020/04/07
导语

一线丨独家:受瑞幸事件影响 微医IPO调整保荐人:瑞信退出或新增花旗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 香港

瑞幸财务造假事件持续发酵。腾讯新闻《一线》从不同的信源获悉,受此影响,瑞幸上市的联席主承销商之一瑞信(Credit Suisse)将不再担任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集团港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5月17日,瑞幸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其IPO联席主承销商为瑞信、摩根士丹利、中金和海通国际。

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花旗有可能会取代瑞信成为微医集团港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除此之外,微医集团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还有摩根大通以及招银国际。

这也是微医集团对于赴港上市IPO进展的最新调整。在过去的两年多中,微医集团的上市计划一再延迟。直至2020年2月底,友邦保险集团区域原首席执行官蔡强加入微医集团任CFO,才加快了微医港股IPO上市进程。在过去的这一个多月中,微医集团原暂定了瑞信、摩根大通以及招银国际等三家上市联席保荐人,但是最近因为瑞幸财报造假事件后随即替换了瑞信。

公开资料显示,微医集团成立于2010年,旗下有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等业务板块。过去十年里,微医集团先后募资超过13.43亿美元。

微医集团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关于保荐人的选择仍在推进,会严谨选择诚信可靠的合作伙伴。

截至发稿,暂未能联系瑞信置评。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微医 瑞幸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