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2019年年报是否涉嫌造假?多位董监高忙撇清关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和讯网 2020/04/26
导语

刚刚发布了2019年年报的兆新股份(002256,股吧)瞬间就登上了资本圈的热搜话题,原因是会计师事务所对兆新股份分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和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令人震惊的是多位董监高对自家公司年报要么无法保证,要么无法发表意见,真的是目瞪口呆。

兆新股份2019年年报是否涉嫌造假?多位董监高忙撇清关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数据糟糕的年报被出具非标

4月24日,兆新股份2019年年报终于出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1亿元,同比下降2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而2018年该数据为-2.01亿元。

而负责此次审计的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兆新股份分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和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主要涉及的原因是,因全资子公司虹彩新材料与石泓保理之间交易的相关事项尚未查清,青海锦泰的财务报表以及相关的评估报告尚未提交等。

年报内容显示,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表示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的基础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兆新股份2019年年报是否涉嫌造假?多位董监高忙撇清关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可以看出,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计提的减值准备、关联交易、应收账款等几个问题都存在明显的质疑。

 多位董监高忙撇清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己家的董高监在忙着撇清关系,对自己家公司的报告也不敢打包票,纷纷表示和他们无关,这可是惊呆了吃瓜群众。

年报显示,多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针对年报内容发出了异议声明,表示对年报数据不承担责任。

具体如下:董事兼副总经理杨钦湖、董事陈实、独立董事王丛、独立董事李长霞、独立董事肖土盛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不承担任何个人或连带责任;监事黄浩、蔡利刚、郭茜、财务总监苏正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法保证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不同意承担任何个人或连带责任;常务副总经理郭健、副总经理汤薇东、副总经理金红英对报告无法发表意见。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这一事项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4月24日,深交所对其下发了关注函。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认真核查以下事项并做出书面说明:

1、说明杨钦湖、陈实、王丛、李长霞、肖土盛、黄浩、蔡利刚、郭茜、苏正、郭健、汤薇东、金红英不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第八十二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6.5条的情形。

2、说明上述人员前期针对审计报告涉及事项是否采取了必要的应对措施等,是否履行了勤勉尽责义务。如是,请提供充分、客观的证据。

3、其他应说明事项。

资料显示,兆新股份2008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发行人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所属行业为特种化工。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编辑: 房雅楠
关键字: 乐视网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