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可持续保险金超121万亿元

人民网 2020/05/15
导语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邱海峰)中国平安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实现可持续保险金额121.21万亿元,可持续保险产品/服务1053个,2019年可持续保险有效承保7.85亿人次。

当天,中国平安宣布签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可持续保险原则》。据介绍,可持续保险旨在降低风险,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改善业务绩效,并为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该原则是全球保险业应对环境、社会及治理(ESG)风险与机遇的全球践行框架,目前全球有140多家机构签署了这一原则,其中包括占全球保费总额25%以上的保险公司,管理资产达14万亿美元。

中国平安介绍,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将ESG理念嵌入到保险业务中,目前平安产险开发了8大类共518种可持续保险产品,涉及环境生态、社会民生等多方面。平安寿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提供医疗保险、重疾保险、老年保险和医保等4大类共535种可持续保险产品。同时,平安凭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出了多项科技创新服务,有效降低了ESG业务风险并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绿地集团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