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遭沽空后暴跌临停 最新回应:不负责任纯粹猜测

财联社 2020/05/27
导语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5月27日(周三),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动力的股票在香港遭遇重挫后停牌,此前沽空机构阴霆研究(CloudyThunder Research)发布对该公司的做空报告,质疑其财务真实性。

image

CloudyThunder在其网站发布报告称,我们正在沽空天能动力(819.HK),因为我们认为该公司存在严重财务造假行为,其股票价值几乎为零。 此外,我们呼吁相关监管机构非常详细地审阅本报告,以对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分拆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做出谨慎判断。

报告发出后,天能动力股价在港交所持续走低,跌超7%,后于今天上午10:59分临时停牌。

image

该沽空机构质疑天能动力严重少计分销商返利,从而夸大利润;同时还存在夸大产品单价和销量,企图通过股息流回洗掉账上虚假现金、为科创板申请人天能电池输血、再生铅业务存在严重虚假陈述、通过精心设计股权结构以隐瞒大量关联交易、以及存在伪造预付款、大存大贷等行为。

天能动力最新回应:不负责任、纯粹猜测

针对这份做空报告,天能动力发言人对媒体回应称:“该报告完全不负责任,纯粹是猜测,如果我们不是一家运营正常的公司,我们将无法继续在资本市场上支付股息。”天能动力方面还表示,坚决谴责这种行为。目前已经停牌,将会发布澄清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CloudyThunder 持有天能动力股份的空头头寸,在股价下跌时可能获得重大收益。

年初至今股价涨逾44%

在周三下跌之前,天能动力的股价自3月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是恒生综合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5月19日更是创出2018年8月以来新高价10.268港元,年初至今累计股价涨幅达44.37%。

3月份天能动力公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06.14亿元,同比增长16.87%;净利润17亿元人民币,增长41%。

天能动力是国内最大的电动车动力电池供货商,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储能电池。该公司以自有品牌“天能(TIANNENG)”出售产品,并针对新能源市场进行持续布局,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业务及再生铅业务。据相关数据,电池业务大约占该公司收入的四分之三。

2019年12月,天能动力分拆旗下子业务“天能电池”赴科创板上市,拟募集资金约36亿元,并于1月份获上交所受理。

编辑: 房雅楠
关键字: 腾讯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