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科技内斗:网友爆料董事长李臻雇打手殴打大股东方

新浪财经 2020/05/28
导语

皖通科技内斗:网友爆料董事长李臻雇打手殴打大股东方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据某微博网友爆料,皖通科技内斗升级,董事长李臻雇佣打手殴打大股东成员,并配有双方肢体纠缠、手机等通讯设备被砸坏等现场图片。Wind数据显示,皖通科技目前大股东为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73%。爆料消息是否属实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2020年4月22日,南方银谷曾以以特快专递、电子邮件及现场递交的方式向皖通科技董事会送达了《关于提请召开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提请董事会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

2020年5月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 6 票同意、1 票反对、2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提请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时,以 2 票同意、6 票反对、1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未通过《关于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因提请于5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现有6名董事未果,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南方银谷在非指定信披媒体《深圳商报》刊登自行召集股东大会的通知,此举也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

公开信息显示,皖通科技董事长经历了两个月三变,前任董事长周发展任期不到一年便被迅速罢免,5月7日经过选举上位的现任董事长李臻,又遭周发展指控,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这背后是更为白热化的股权之争。近2个月来,皖通科技各方股东开启了密集的“抢筹模式”。3月9日,背靠世纪金源的西藏景源举牌上市公司,并在2个月内陆续增持,截至5月15日持股比例已达8.66%。世纪金源未表明立场,此前曾有接近周发展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西藏景源与李臻等人属于同一阵营。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皖通科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