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闪崩!控股股东被指幕后操盘,深陷漩涡主角的盛洋科技最新回应来了!

财联社 2020/06/05
导语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6月4日晚,深陷荐股事件漩涡的盛洋科技(603703.SH)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与此次事件无关,实控人和董监高等也未进行买卖公司股票操作。

4日下午,财联社记者就该事件联系到盛洋科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公司已经提交相关公告,待交易所审核后发出,一切以公告为准。对于市场质疑“公司控股股东是本次估价闪崩幕后庄家”,该人士回应可参考公告,并补充说:“这么疯狂的行为,我们肯定不会参与,我们也是受害者。”

据悉,此次荐股事件发生于6月3日。当天盛洋科技开盘后成交量突然放大,两次冲击涨停均未封住,正当投资者买入情绪高涨时,股价闪崩跌停,从最高点25.58元/股跌至20.97元/股,跌幅达18%。

随后,遭遇重创的投资者选择走到台前,这次荐股事件背后的利益链条得以曝光。以陈风为代表的团队通过在股票自媒体大号上打广告的方式,聚集了一批中小投资者,并于6月3日早盘引导投资者大笔买入盛洋科技。据盘后数据显示,当天盛洋科技成交额为16.78亿元,资金流向显示买方主要为中小单,而卖方以大单和超大单为主。

股价闪崩“巧遇”定增?

买卖双方的强弱对比引发了投资者对庄家幕后操纵的质疑,盛洋科技3日晚间发布的定增核准公告更进一步加剧了质疑,于是有声音将矛头指向公司管理层,称“公司控股股东叶利明是本次股价闪崩幕后庄家。"

据了解,盛洋科技本次定增将募集不超过7亿元,用于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仓储配送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该项定增自2019年10月首次公布后,于今年3月发布二次修订稿,最终于6月3日发布获批公告。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虽然本次定增持续时间较长,但直到今年5月中旬后,百度资讯中才密集出现以“盛洋科技受益5G红利”为主题的稿件,其内容多援引券商看好5G网络建设的观点,对于不熟悉盛洋科技的投资者而言,具有一定迷惑性。

业绩大幅波动靠5G翻身?

实际上,此次荐股事件曝光后,有不少投资者都表示后悔当时没有了解公司基本面,也由此引发对盛洋科技业绩的关注。

盛洋科技成立于2003年,2015年上市,一直从事通信同轴电缆、网络线及配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纵观其发展脉络,2017年是重要分水岭。在此之前,公司营收稳定,但盈利能力持续下滑。进入2017年,受益于新设立的手机SKD 模组业务,盛洋科技全年业绩大增84.41%,实现营收约8.6亿元,但扣非后净利润不足1400万,实际盈利能力恶化。而彼时风头正劲的手机SKD 模组业务进入2018年急转直下,营收缩水超8成,直接导致盛洋科技亏损近9000万元。

2019年,盛洋科技较上年低点开始回弹,但整体基本面没有明显改观,资金流紧张,大股东质押等情况频繁出现。据红岸风险预警系统,进入2019年,公司货币资金占有息负债比例长期不足30%。另据盛洋科技公告,截至5月14日,控股股东盛洋电器已累计质押约3143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0.08%,占公司总股本的13.68%。

编辑: 李璐
关键字: 盛洋科技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