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攀升沪指收涨0.62%,网红经济概念回暖

中新经纬 2020/06/09
导语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9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但市场有所缩量,盘面上,省广集团封板,暴风集团、长城影视上演“地天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6.11点,涨幅0.62%,成交量2514.15亿元;深成指报11284.24点,涨幅0.61%,成交量3688.99亿元;创业板指报2181.59点,涨幅1.30%。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互联网、广告包装、日用化工、仓储物流、医药涨幅居前;公共交通、航空、农林牧渔、造纸、有色跌幅较大。

互联网板块大涨2.66%,其中,联创股份、暴风集团、天龙集团、凯撒文化等9个股涨停;三七互娱涨近8%,三六零涨超4%。

概念板块涨多跌少,网红经济、IP变现、网络游戏、维生素、仿制药涨幅较大;种业、地摊经济、海南自贸、赛马概念、无人驾驶跌幅居前。

网红经济涨2.45%领涨概念板块,个股上看,长城影视、天龙集团、朗姿股份、好想你等6个股涨停。

此外,地摊经济跌1.09%,银都股份、小康股份跌停,茂业商业、百大集团跌超3%;西安饮食逆市涨停。

总体看,两市共2137只个股上涨,其中艾格拉斯、佩蒂股份、浙江富润等14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63只个股下跌,其中新天然气、ST国重装、综艺股份等3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万泰生物换手率最高,达82.18%。

山西证券研报分析,市场仍旧以震荡向上为主。从基本面看,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效果初现,经济转暖下上市公司的盈利修复继续。从估值看,货币仍旧维持相对宽松态势,虽然央行直接下场宽信用下修了市场对于宽货币力度的期望,但货币政策并未出现边际转向,稳货币+宽信用的组合有利于估值修复。

国金证券表示,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加之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同时,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此外,从全球主要指数估值水平所处位置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股票风险溢价仍相对较高,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存在修复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 丁雨馨
关键字: 硅烷科技 北交所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