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据悉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

金融界 2020/06/29
导语

据知情人士透露,得到Blackstone Group Inc.支持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加入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中资公司寻求在香港发售股票的行列。

这些因消息没有公开而不愿具名的人士称,在那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互联正在与顾问公司讨论潜在发行事宜。一位知情人士说,股票发售可能筹集数亿美元资金,最快可能在今年进行。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就规模和时间安排作出最终决定,相关考虑也未必会形成交易。世纪互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对市场猜测不予置评。

总部设在北京的世纪互联是众多寻求进入香港市场的在美上市中资公司的一员,他们希望更接近本土市场并对冲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电商巨头京东和网游公司网易本月初在香港第二上市,共筹集资金约70亿美元。

世纪互联2011年在美国上市筹资约2.24亿美元,股价此后上涨了64%,市值达到约27亿美元。该公司是微软提供云服务的本地合作伙伴,本月获得Blackstone的1.5亿美元投资,使得这家私募股权公司成为其最大的机构股东之一。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世纪互联的竞争对手万国数据也在考虑在香港发行股票。万国数据最近宣布,其现有投资者高瓴资本和Singapore Technologies Telemedia Pte.已同意通过定向增发再投资5.05亿美元。

编辑: 侯玉坤
关键字: 蓝月亮 港股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