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期刚满又减持 星期六大股东卖股票上瘾

北京商报 2020/07/16
导语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对于前次减持期刚满又火速抛出新的减持计划的星期六(002291)大股东而言,颇有些减持公司股票上瘾的味道。7月15日晚间,星期六披露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前次减持期届满。值得一提的是,星期六大股东又无缝对接公布了新的减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53.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以星期六最新收盘价25.2元/股计算,星期六大股东拟减持市值达到7.44亿元。

星期六大股东的前次减持计划还要追溯到2019年底。2019年12月25日,星期六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控股”)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 LTD.、上海迈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94.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当时,星期六对控股股东减持的原因解释称系“化解股东债务压力和股票质押融资风险,部分减持所得用于向本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随着时间的推进,星期六控股股东也在按照计划进行着减持。如今,该次减持计划也到了最后期限。7月15日晚间,星期六披露了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时间届满的公告。从公告来看,至该次减持期满,星期六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共计减持星期六2648.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87%,以减持均价23.067元/股计算,星期六控股股东已经合计套现达到6.11亿元。

对于控股股东拟减持相关问题,星期六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前次减持计划是5%,实际减持也就3%多,后续减持的规划就是解决自身融资、归还贷款以及向上市公司提供资助”。

对于控股股东最新拟减持的初衷,星期六披露的公告显示,减持原因与前次相同,亦为“化解股东债务压力和股票质押融资风险,部分减持所得用于向本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实际上,此前星期六因网红概念大涨一度被市场称为“妖股”。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星期六控股股东前次抛出减持计划时,星期六股价在2019年12月13日-2020年1月20日共计26个交易日内累计大涨362.52%,在此期间大盘则仅上涨13.01%。此外,自2019年12月13日以来,截至7月15日,星期六股价则累计上涨达242.58%。

从公司业绩来看,星期六股价飙涨背后,则显得底气不足。财务数据显示,星期六今年一季度亏损0.49亿元,且预计上半年亏损0.8亿-1.2亿元。

编辑: 李璐
关键字: 星期六 减持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