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光电跌停 华银创富等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

中国经济网 2020/08/04
导语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今日,瑞丰光电(300241.SZ)在短期暴涨后遭遇断崖式下跌,早盘股价大幅低开并快速下跌至跌停价。截止发稿时止,该股报收8.46元,跌幅10.00%,换手率14.14%,成交额5.19亿元。不仅如此,其所属的Mini LED板块今日整体也大幅走弱。

根据一季报显示,瑞丰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两家私募基金,分别为福建省安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前海华银创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银成长1期私募基金。

资料显示,福建省安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5月26日在福建省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任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受托对非证券类股权投资管理及与股权相关的其他方式的投资等。瑞丰光电此前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是称,安芯基金是国家大基金的重要子基金,主要投资于化合物集成电路产业群以及其他集成电路产业链为主的半导体领域。

该基金最早是在2017年四季度出现在瑞丰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当时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但在随后一个季报披露中就让位给了瑞丰光电的控股股东龚伟斌,并一直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至今。目前持有瑞丰光电2673.72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的6.30%。

而深圳前海华银创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04月30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杨顺林,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及其他限制项目)等。该基金于今年一季度刚刚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以327.73万股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占瑞丰光电流通股比例的0.77%。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A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