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问询函回复“难产”,三连板露笑科技再收关注函

财经网 2020/09/08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宣布拟与地方政府共建百亿半导体项目近一个月后,露笑科技(002617.SZ)股价突然遭到资金爆炒。截至9月8日收盘,露笑科技报收8.67元/股,较9月3日的6.51元/股上涨33.18%。

股价连续走出三个涨停板后,9月8日,露笑科技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根据公告,8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与合肥市长丰县签署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将在合肥市长丰县共同投资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相关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碳化硅晶体生长、衬底制作、外延生长等的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总规模预计100 亿元。

根据框架协议,长丰县政府方面为本项目提供优惠政策、资金(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权投资)支持,为项目提供土地、基础设施配备、用工等保障,对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为项目投资提供便利条件。

关注函指出,针对上述事项,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8月13日向露笑科技发出问询函,要求在8月17日前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回复上述函件。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仍未能明确回复函询的原因、存在的主要障碍,公司对相关问题的核查进展及回复函件的具体安排。

同时,深交所再度问及与合肥市长丰县签署协议的具体情况,要求公司说明协议签订的北京业务合作模式或拟定模式、地方政府参与投资的具体方式、双方权利义务等;要求公司结合产业发展状况、技术人员管理方面投入、可行性分析等说明拟投资建设碳化硅产业项目的基本情况,说明大力投入碳化硅领域的具体考虑,以及项目出资的资金来源及可行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露笑科技频频转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行业,但均未见成效。

2018年,受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等因素影响,露笑科技发生商誉减值损失、坏账损失、存货跌价损失等,合计达11.92亿元,致使当期公司亏损9.73亿元。

2019年,尽管由亏转盈,但露笑科技营收降幅进一步扩大,较去年同期下滑14.26%。今年4月12日,露笑科技再度启动定增,拟融资10亿元用于新建碳化硅衬底片产业化项目、碳化硅研发中心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旨在提升在碳化硅产业的技术水平以及丰富产品线。

上述定增公告发出后,露笑科技股价短期内震荡下行。而此次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也引起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就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编辑: 李璐
关键字: 露笑科技 关注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