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吴明武薪酬翻倍 公司净利却“腰斩”

和讯网 2020/09/30
导语

作者:东升

作为一家公司总经理,一般肩负着多重繁重的职责,但一般第一条职责基本是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落实中长期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并推动实施。

直白说,公司总经理有没有尽职尽责,最重要就是拿手经营业绩说话!

在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的总经理年薪高达上千万,也有的可怜的仅拿几万,悬殊非常之大。

但今天我们不去比较总经理年薪高低,我们要看一看总经理任上拿着高薪酬是不是对工作尽职尽责?

根据上市公司年度财报,我们查询了3600多家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发现,多位总经理2019年薪酬较2018年至少翻了一倍之多。

薪水增加是好事,但干的活怎么样呢?

从多位薪酬翻倍的总经理中,我们发现多位总经理(任期内)执掌的上市公司当年营收与净利却同比上一年双跌!

接下来,我们分系列认识一下这些上市公司总经理。

今天,我们来认识第七位——山鹰纸业(600567)总裁吴明武。

吴明武,出生于1967年,中国国籍(中国香港居民),高级经济师。现任山鹰纸业董事长、总裁,福建泰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莆田天鸿木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泰盛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吉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泰盛制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泰盛进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莆田天鸿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泰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吴明武以旗下吉安集团借壳山鹰纸业,最终实现上市,成为A股上市公司“山鹰纸业”实际控制人。2019年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揭晓,吴明武、徐丽凡夫妇上榜,排名1433名,财富27亿元人民币。

任期内,吴明武2018年报酬为116.138万元,2019年为249.14万元,涨幅114.52%。

2018年、2019年,山鹰纸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3.67亿元、232.41亿元,下滑4.62%;实现净利润32.04亿元、13.62亿元,下滑57.48%。

上市公司总经理交“作业”|山鹰纸业吴明武薪酬翻倍 公司净利却“腰斩”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股票代码:600567)是以产业互联网、绿色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及特种纸制造、包装产品定制等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公司于2001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山鹰纸业主营业务为箱板纸、瓦楞原纸、特种纸、纸板及纸箱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国内外回收纤维贸易业务,主要产品为“山鹰牌”各类包装原纸、新闻纸及纸板、纸箱、“NordicPaper”特种纸等纸制品。公司凭借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实现回收纤维、造纸及包装三项业务协同发展。公司的工业包装纸产销量位居中国第三,占中国市场份额为9%,在中国最大的华东市场占据25%份额排名第一;公司的特种纸在全球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位居前列;公司包装板块销量位居中国第二,整体市场份额为1.6%。

2020年上半年,山鹰纸业实现营业收入98.26亿元,同比下滑1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亿元,同比下滑45.83%。

山鹰纸业近期动作不断,出售旗下山鹰(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分拆北欧纸业瑞典OMX交易所上市,50亿定增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吨制浆及年产100万吨工业包装纸项目(一期)、77万吨绿色环保高档包装纸升级改造项目等。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山鹰纸业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