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闪崩!广东知名玩具企业半小时上演“天地板”,6500万资金排队出逃,股吧网友炸锅:“亏了我18个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导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难道又是“杀猪盘”?不过,场面有点血腥倒是可以肯定的!

11月27日,今早开盘,经营玩具业务的实丰文化(002862,SZ)小涨小跌,走势也算平静,但到9时58分时,突然有大买单猛拉,股价瞬间冲高9.43%逼近涨停板,而后卖单蜂拥而至,股价仅半小时就摁死跌停,今日早盘投资者若追高则血亏近20%,等同于一个“天地板”。

比较诡异的是,从该股的日K线上看,其走势多数时间横盘,且成交量维持在3000多万元左右,最低的时候只有1000多万元左右。

此外,实丰文化11月23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中披露,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421户,较上期(11月10日)减少11户,环比降幅为0.25%。这已是该公司股东户数连续第3期下降,累计降幅达2.15%,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截至收盘,实丰文化股价报收21.66元/股,跌幅10.01%跌停,成交2.41亿元,卖单高达3万手,约6500万资金排队出逃,最新市值仅25.99亿元。

针对今日该股的市场走势,股吧网友彻底炸锅。有投资者表示:“完了,亏15%”、“天地板亏了我18个点”;

也有网友留言称很侥幸“早上本来想进,后来涨的太快没进,没想到啊!跌停”;也有怀疑是“又杀猪了”。

值得注意的是,实丰文化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0年11月25日、2020年11月26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此外,10月30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下降34.78%,实现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196.39%。10月30日公司公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0.40亿元至-0.35亿元,同比变动区间为-583.07%~-522.68%。

据官网介绍,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实丰文化拥有“实丰智能”、“实丰遥控”、“实丰婴童”等多个系列,产品品种多达1000多种。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先后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玩具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等称号,2015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实丰文化以30.69亿元的品牌总价值跻身其中,位列玩具动漫行业前茅!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实丰文化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