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三线飘红,军工股再度火热,顺控发展16连板!

财经网 2021/03/30
导语

3月30日,三大指数均开绿盘,随后震荡上行翻红,午后,指数保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稍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456.68点,成交3316亿元;深成指涨0.85%,报13888.44,成交4177亿元;创业板指涨1.37%,报2771.32点,成交1401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3月30日,三大指数均开绿盘,随后震荡上行翻红,午后,指数保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稍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456.68点,成交3316亿元;深成指涨0.85%,报13888.44,成交4177亿元;创业板指涨1.37%,报2771.32点,成交14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9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8.07亿元。

指数

板块上,军工股表现强势,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板块涨幅靠前;新疆板块涨幅领先,多股涨停,板块三日累计涨幅将近10%。另外公用事业、可燃冰、工程建设、医疗美容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园林工程、环保工程、旅游酒店、造纸印刷、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累计1306家上涨,74家涨停;2830家下跌,30家跌停;另外,平盘81家,停牌44家。

航天航空板块表现亮眼,多股大涨

30日,航天航空板块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板块涨幅一度超4%,触顶后平稳回调,午后板块继续进行调整。截至收盘,航天航空板块涨2.47%,中航沈飞涨停,洪都航空、航新科技、航发动力涨超6%。

消息面上,预计“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在军费稳定增长和练兵需求明确的大背景下,军工行业基本面趋势持续向好。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大行业。主要逻辑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需求侧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2021年有望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二是供给侧产能扩张伴随业绩快速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研究可视度;三是军工产业外溢效应日趋显著,成长股有望竞相迸发;四是中长期资金话语权逐渐提升,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持续上涨征途。

航天

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医美板块再次火热

30日盘中,医疗美容板块在小幅低开后继续下探,触底后反弹迅猛,翻红后继续上涨,随后平稳回调。截至收盘,医美板块涨1.34%,悦心健康、哈三联涨停封板,澳洋健康涨8.31%,爱美客涨超7%。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据预测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2014-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520亿增至1518亿元,CAGR为23.9%;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医美

煤炭采选板块回调,多股飘绿

30日,煤炭采选板块低开后快速下跌,触底后保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板块跌1.97%,其中兖州煤业跌6.57%、郑州煤电跌5.22%,陕西黑猫、开滦股份、辽宁能源跌超4%,另有多股跌幅在2%到4%之间。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大力推动新时代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着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积极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大力推动新时代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着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积极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章建华还表示,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达到6.8亿吨标准煤,相当于替代煤炭近10亿吨。

煤炭

“次新股”、“碳中和”两大热点雨露均沾,顺控发展16连板!

昨日,顺控发展因为多日涨停,股价异常波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30日盘中,顺控发展大幅高开后又大幅下跌,随后股价波动上升封板涨停,收获第16个涨停板。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整体上看,顺控发展股价16连板是游资、机构、个人投资者“击鼓传花”的结果,与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关联不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暴涨过后,顺控发展股价或已大幅脱离公司基本面,由此引发的估值回归风险值得警惕。

顺控发展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军工 顺控发展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