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699亿遗产税!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遗产税创世界纪录

财经网 2021/04/28
导语

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遗产继承人28日公开遗产回报社会计划,表示会将李健熙的六成遗产捐给社会,同时,他们还要缴纳超过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9亿元)的继承税。巨额的税款也创下世界最高继承税记录。

财经网资本市场4月28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遗产继承人今日公开遗产回报社会计划,表示会将李健熙的六成遗产捐给社会,同时,他们还要缴纳超过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9亿元)的继承税。巨额的税款也创下世界最高继承税记录。

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遗产继承人包括其妻子洪罗喜及其子女李在镕、李富真、李叙显等人,据环球网报道,结合税率推算,李健熙大部分遗产由长子李在镕继承。李在镕曾任职三星电子社长,目前担任三星电子副会长一职。

此外,李健熙生前收藏的2.3万件美术作品将捐赠给国立现代美术馆等机构,其中包括培根、夏加尔、贾科梅蒂、莫奈、毕加索和罗斯科等西方著名美术家的艺术珍品。据美术界估算,这批美术品的价值在2—3万亿韩元之间。

剩余的遗产中,有1万亿韩元将用来设立传染病专科医院,帮助患有癌症、罕见疾病的儿童接受治疗;5000亿韩元将用于在韩国建立首家传染病专科医院“中央传染病专科医院”;2000亿韩元将用于建设韩国疾病管理厅下属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必要设施,并为传染病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提供各种支援。

李健熙继承人需缴纳的12万亿韩元继承税,是去年韩国政府继承税全年税收的3—4倍,由于款项巨大,遗嘱税缴纳将在5年间分期进行。其继承人计划在4月30日,缴纳继承税的六分之一,即2万亿韩元左右。

据业界推测,李健熙留下的遗产共计30万亿韩元,其中涉及李健熙的股票分割明细和继承财产当天未公开。据深圳商报消息,李健熙的持股包括4.18%的三星电子股份、0.08%的三星电子优先股、20.76%的三星人寿股份、2.88%的三星C&T股份以及0.01%三星SDS股份,据韩国税法估值,这些股份价值约18.96万亿韩元。而股权的分配将左右三星集团的股权结构。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三星集团 李健熙 遗产税 遗产分配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