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无霸!中国电信之后,近万亿市值中国移动官宣回A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导语

超级巨无霸要来A股了!继中国电信宣告回A后,中国移动回A股上市消息终于落定,万亿市值的中国移动宣布启动A股上市,拟发不超9.65亿股!

5月17日晚间,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据披露,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中国移动在公告中称,通过本次回归A股,将助力其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加速数智化纵深布局,繁荣数智化合作生态,与股东、客户、产业共享数字红利。

公告中显示,中国移动回A后募集的资金将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等等。

中国移动此前便在布局A股上市。3月25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2020年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中国移动注意到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为红筹企业回A提供了有利环境,公司正在积极地跟踪、及时地研究沟通相关政策。“公司确信,回A有力促进公司的发展,同时也将使广大客户有更多的机会分享公司成长和发展带来的收益。如果下一步有确定的消息,公司也会按照监管要求及时披露。”

4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公布2021年首季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加2.3%。经计算,中国移动日均赚约2.68亿元。

业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总数约9.40亿户,较上年同期减少232万户,上年同期为减少426万户。其中4G客户总数为7.88亿户,5G套餐客户总数达到1.89亿户,5G网络客户总数达到9276万户。

截至17日收盘,中国移动在港股的市值有近一万亿!

5月7日晚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纷纷发布公告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维持摘牌决定,公司将从美国退市。

3月17日,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称,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3%),所募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至此,中国三大运营商已有两家明确回A股上市。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