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军华:泽润XBOX产品将为组件客户每条产线每年降低220万成本

财经网 2021/06/15
导语

“其实我们产品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质量和创新 为客户提供高质量 具有成本优势的整体解决方案。”2021上海SNEC大会期间,江苏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军华对财经网这样表示。

3

“针对XBOX这个产品的话,我们给它的定位是全球首款电阻焊模块化接线盒。”展会期间,江苏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发布的XBOX产品强势“出圈”,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驻足。

王军华表示:“我们整个XBOX一套方案实施下来的话,我们认为能为组件客户每年带来220万每条产线的成本降低。”

以下为对话实录:

财经网:泽润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

王军华:2003年泽润成立于广东顺德,当时业务主要是以线束加工跟冲压注塑为主,然后在2007年泽润公司开始进入光伏行业,当时主要为一些欧美的企业做OEM代加工。然后在2010年左右,我们开始推出我们自有品牌的接线盒和连接器。随着企业的逐步发展,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国外的一线大厂,比如LG等企业。

另外的话,我们还有一条主要产品线是智能优化器产品,针对双玻组件,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能提供分体式分体式优化器的厂商。还有就是在2020年针对整个光伏行业以及我们了解的现状,推出XBOX这款产品,这是一个整体方案,从接线盒厂商到组件厂商以及终端客户,针对客户所面临的痛点,我们XBOX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其实我们产品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我们用高质量的方案,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体系解决方案。

财经网:XBOX这个系列产品,请问可以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王军华:针对XBOX这个产品的话,我们给它的定位是全球首款电阻焊模块化接线盒。

目前我跟大家介绍这个产品主要有几个优点,第一,大电流,针对现在组件的电流越做越大,从166到182以及到210,有些组件客户为了提升组件本身的安全余量,很多要求30A跟35A接线盒,这其实对接线盒压力很大的,泽润XBOX这个产品,我们是第一家拿到TUV认证的35A的产品,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针对组件厂商生产环节接线盒不容易实现自动化安装问题,XBOX电阻焊接线盒很好的解决了现有接线盒空间不足从而导致难以实现自动安装问题。配套我们产品的整套的自动化安装的方案,这在国内一线组件厂商引起较大的响应。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整个一套方案实施下来的话,我们认为能为组件客户每年每条线能带来220万人民币成本的降低。

财经网:本次SNEC大会上,泽润的展品秀有哪些亮点之处?

王军华:是这样的,针对这次展品的话,我们主要会展出三类产品,第一就是前面提的XBOX这个产品。第二,针对组件功率提升下一代可能组件版型,我们有提出Z8A的接线盒,它是针对多分片组件做特定设计的接线盒。

第三类还有我们的优化器和RSD产品,更多的适用于分布式屋顶,像最近很火热的BIPV。但BIPV相对于一些传统的地面式电站,它的安全等级要求更高,完全是高另外一个层次的要求,它会要求我们的组件更智能更安全,所以这一次我也希望和更多的组件客户跟终端聊聊智能,如何让我们的BIPV更安全更可靠。

财经网:在您心中就是泽润未来在整个产业中间,它的一个定位和标签是怎样的?

王军华:我们企业是有一个愿景的,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智能连接的顶尖供应商,这是我们对我们企业的一个定位。

主要体现为,第一是高质量,第二是为客户提供具有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

财经网:有没有对行业或者说政策层面的一些呼吁,或者说需要哪方面的支持?

王军华: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因为现在随着组件厂商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他会把这个压力传导到他的上游供应链,所以我们面临的成本压力是非常巨大的,我想说的是质量其实会有一定的成本,所以,当价格被压缩到极致的时候,会导致产品的质量打折扣,比如实际的一些电站业务会出现这样一些安全隐患。

我想提倡的是,价格很重要,但是请行业要综合考量,我们要从光伏产品25年生命周期实际应用,要考虑控制风险必须投入成本的角度,然后再去考虑制定产品的价格,引导行业合理竞争。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泽润 王军华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