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今日申购

财经网 2021/12/22
导语

财经网资本与公司讯,今日,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威博液压启动申购。公司采用直接定价的方式,发行价为9.68元/股,拟发行847.8261万股,预计募集资金8206.96万元,发行代码为“889688”。

若发行成功,本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8206.96万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9438.00万元。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共有8名战略投资者,包括易方达、华夏基金等4家公募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打新与沪深A股有所不同。沪深市场新股的申购采用市值申购,也就是投资者需要有相应的股票底仓市值才能参与申购。而北交所是现金申购,投资者在申购前,应将申购资金足额存入资金账户,申购申报经确认后生效,一经确认不得撤销。此外,沪深市场新股采取抽签摇号,摇中一个号为一手。北交所新股则是按比例配售,申购单位为100股,申购数量为100股或其整数倍。这也意味着,北交所网上打新,投资者申购的股数越多,获配的概率越大。

据公开资料,威博液压专业从事液压动力单元及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高空作业平台及汽车机械等领域。此次冲刺北交所,威博液压募集资金将用于30万套高端装备智能电液动力系统建设项目、20万套齿轮泵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2月16日,威博液压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公司成为北交所注册制下第一家获证监会注册的公司。目前北交所已上市的股票共有82只。其中,11只股票为新股,71只股票自原精选层平移。这些股票上市的审查均为证监会核准,而非证监会注册。威博液压将成为第83家北交所公司。

编辑: 罗晨
关键字: 北交所 威博液压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