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向股东派发京东股票 占京东已发行股份总数14.7%

新浪科技 2021/12/23
导语

腾讯宣布向股东派发京东股票 占京东已发行股份总数14.7%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早间消息,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于2021年12月23日,其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21股股份获发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基准,向于记录日期名列本公司股东名册上之股东按彼等当时各自于本公司之持股比例,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通过Huang River间接持有的457,326,67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假设自本公告日期至记录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并无变化)的特别中期股息,该等京东集团股份数目将被舍去零碎部份下调至最接近之整数。

待分派的457,326,671 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相当于本集团持有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约86.4%以及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京东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4.7%。本集团目前记录该等股份为于联营公司的投资。基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联交所买卖的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收市价每股279.2港元,京东集团股份的总市值约为1,277亿港元。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腾讯 京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