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 直真科技股价连续7日涨停引关注,深交所: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

财经网 2022/02/28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2月28日,近日直真科技股价连续7日涨停,引发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资料显示,深交所关注到,2022年2月18日至2月28日,直真科技股价连续7日涨停,并披露两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直真科技核查并回复以下问题:

其一,根据本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公告格式》“其他事项类第1号 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近期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股价走势、估值变化等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其二,根据本所规定,向直真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直真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直真科技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其三,根据本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直真科技未公开的年报信息是否向除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其四,核查直真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直真科技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其五, 直真科技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直真科技专注于为国内电信运营商和大型企业客户的信息网络和IT基础设施提供运营支撑系统(OSS)全面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网络管理支撑系统及服务运营支撑系统两大系列产品。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直真科技 关注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