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密码 · 破译局|年末“搞钱”!先签3.9亿影视剧授权,后新剧又卖了2亿,唐德影视离“中兴”有多远?

财经网 2022/04/06
导语

有这样一部剧,讲述的是日本投降前夕,有识之士为探求家国信仰,与敌对力量展开的一场充满胆识与智慧的生死博弈。

该剧阵容也颇为强大,主演包括陈道明、靳东、王丽坤和王志文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没错,就是《无间》,三个月前,该剧已正式杀青。你想看吗?

近日,《无间》的主要投资方唐德影视公告,与靳东全资持股的浙江贤君影视共同作为授权方就一部近代传奇题材电视剧与腾讯科技签署了《视听作品独占性授权合同》,授权费含税500万元/集,暂定40集,合计2亿元。

在题材、集数、演员等多角度比对后,几乎可以确定这部“近代传奇题材电视剧”就是《无间》,也意味着该剧或即将与观众见面。而《无间》的表现如何,对2022年的唐德影视来说或至关重要。

成立于2006年的唐德影视,2015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顺利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借着多位明星股东的加持,唐德影视股价连涨三个多月,市值最高飙升至167亿元,较发行时涨了近8倍。

“然成于斯,亦败于斯”。2018年起,唐德影视多次遭遇“劣迹”艺人负面影响,致公司业绩崩盘,出现巨额亏损,即使2020年易主浙江广电后,近况亦未有实质好转。

2018年至2020年间,唐德影视归属净利润分别为-9.27亿元、-1.07亿元、-0.79亿元,连续三年亏损。另据其最新三季报业绩,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仍亏损1.05亿。

值得一提的,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唐德影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52.14 万元。依据新的退市规则,若2021年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的话,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生死攸关”,唐德影视近期更是动作频频。2021年12月10日,唐德影视与实控人浙江广电及其子公司签订三份授权合同,交易总额3.92亿元。唐德影视预计,若一切顺利,本次交易将使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净资产均增加1.8亿元。

此举甚至引来了监管问询,质疑唐德影视是否在刻意规避因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在唐德影视作出回复后,监管未再深究。凭借此举唐德影视或暂时摆脱了被“ST”的危机,然曾经风光无限的影视“大佬”,如何能甘于“苟且偷生”,今年的开年大剧《无间》便承载了其新的野望。《无间》能否成为“爆款”,助力唐德影视“中兴”?我们拭目以待……

 

 

(文中涉及股票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唐德影视 无间 电视剧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