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空神”旗下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冲刺纽交所,“钢琴王子”郎朗也爱TA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8
导语

据彭博社报道,老牌高端钢琴品牌施坦威已于4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计划以“STWY”为股票代码在纽交所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施坦威上市后,“华尔街空神”John Paulson仍将控制该公司一半以上的投票权。

据彭博社报道,老牌高端钢琴品牌施坦威已于4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计划以“STWY”为股票代码在纽交所上市。高盛、美银证券、巴克莱牵头负责本次IPO。

施坦威成立于1853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阿斯托利亚,在阿斯托利亚和德国的汉堡均有制造工厂。该公司由德国移民Henry Engelhard Steinway在曼哈顿的一个阁楼中创立,现在全球共有33个直营陈列室和约180家经销商。据悉,除了以Steinway和Boston and Essex为品牌提供高、中端钢琴外,施坦威还通过Conn-Selmer品牌旗下的乐队部门销售乐器和配件,例如铜管乐器、木管乐器、打击乐器和弦乐器等。

2013年,施坦威被美国亿万富翁John Paulson创立的投资公司Paulson&Co.收购。据报道,Paulson是华尔街知名人物,曾在2008年次贷危机中大规模做空获利,被称为“华尔街空神”。招股说明书显示,在施坦威上市后,Paulson仍将控制该公司一半以上的投票权。

施坦威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2021财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0%至5.38亿美元,净收入增长14%至5900万美元。具体来看,施坦威将净销售额分为两个部分,即钢琴和其他乐器,二者销售额分别为4.07亿美元和1.32亿美元,均高于上一财年的约3.17亿美元和9840万美元。

施坦威还特别提到,中国已逐渐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钢琴市场,学琴的人数约有4000万,约是美国的7倍。2017年至2020年,该公司平均每年在中国售出约40万架钢琴,同期在美国平均每年售出约3万架。施坦威在中国的销售额从2016财年的4600万美元,以20.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1财年的1.17亿美元。

“许多音乐巨星都认可我们乐器的质量……”施坦威在招股书中写道,“包括当今一些最出名的古典和流行偶像如郎朗和Billy Joel,以及爵士传奇人物如Ahmad Jamal和McCoy Tyner,他们都一次又一次地选择施坦威作为表达艺术的理想工具。”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钢琴 斯坦威 股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