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佳华科技遭上交所监管;业绩暴跌,核心员工离职

财经网 2022/06/17
导语

6月17日,佳华科技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对公司、中介机构光大证券及其相关人员提出监管要求。

佳华科技成立于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为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场景,并提供基于物联网综合技术的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数据服务等。

自2020年3月上市,佳华科技当年8月股价一度冲高到191.26元,但是此后就连续下滑,截至6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仅为29.77元/股,距历史最高191.26元/股,股价累计跌幅超80%。

两个月内两名核心员工离职

今年4月底以来,佳华科技已有两名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4月30日,佳华科技技术总监、核心技术人员廖强因个人原因而离职,其主要负责公司整体技术产品的研发和管理;6月13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吴强,自2018年9月开始担任公司子公司算法工程师职务,因个人原因离职。

但是光大证券分别对佳华科技这两位核心技术人员进行了核查,认为两位员工的离职不会对原有项目的研发、进程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业绩暴跌股权激励计划“夭折”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佳华科技业绩出现大幅下,营业收入下滑28.63%;归母净利润亏损1.29亿元,同比下降173.04%。

今年一季度,佳华科技营业收入再下滑41.02%;归母净利润亏损3697.2万元,同比下降达549.53%。

图片1

关于业绩下降,佳华科技表示,主要受疫情影响,签单量减少,收入下降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佳华科技的机构调研目前仍停留在2021年,2021年5月份,招商证券与光大证券曾对公司评级为“强烈推荐”与“增持”,另外,光大证券认为,公司推出的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广泛有助于公司长期增长。

不过,在6月13日,佳华科技披露,决定终止实施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作废已授予但尚未归属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计144.03万股,原因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4 月份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的审计意见。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佳华科技 业绩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