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煤价上涨扭亏为盈,这家公司一日大涨近10倍?

财经网 2022/06/2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6月21日,今日港股市场延续反弹势头,其中南南资源盘中一度扩大至1700%,远超新东方在线此前一周涨幅,截至收盘,南南资源收涨900%,市值报5.74亿港元。

消息面上,6月20日,南南资源发布2022财政年度年报业绩预告,截至今年3月31日,预计年度扭亏为盈至6600万港元,毛利率增至54.16%。

图片1

扭亏背后,南南资源将主要原因归功于供应需求增长、售价上升;公司在新疆的煤矿业务收益飙升至2.75亿港元,较2021年增加1.74亿港元;此外,公司可转债公允价值增加了1100万港元。

据新浪港股,南南资源实控人持股占比74.51%,此外,第二大股东持股8581万股,持股占比11.21%,公司股份持股非常集中,公司股价极低,用几百万就能将股价爆拉,这也是公司股价遭资金炒作,可以暴涨16倍的盘面原因。

资料显示,南南资源于1995年上市,其主营业务煤炭业务的开采与销售。目前,公司定位于一家新兴资源公司,主要业务还包括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资讯科技服务等。

另外,南南资源拥有的子公司包括明基凯源投资有限公司、木垒县凯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和奇台县泽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并拥有木垒凯源持有凯源露天煤矿、泽旭露天煤矿勘探权证。

港股煤炭概念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持续走强,除南南资源,绿领控股、蒙古能源等也大涨。

090909

此外,近三年来,南南资源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为煤矿业务,其中2020年与2021年的煤矿收入均超过8500万元。

图片3

单位: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南南资源净利润亏损的年度远多于盈利年度,2020~2021年,南南资源的净利润再次连续亏损,尤其2020年中报,净利润亏损达2312.21万元,同比下降187.74%。

图片4

单位:万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煤价上涨 扭亏为盈 南南资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