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乳品又一大动作,注资千万抢跑奶酪休食市场

财经网 2022/07/06
导语

据悉,近日乳制品品牌「熊猫乳品」(股票代码:300898.SZ)注资千万于新兴企业「优鲜工坊」,基于拓展衍生奶酪品类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奶制品销售链路,打造乳制品品牌全覆盖,提前抢占奶酪休食市场。

这是熊猫乳品上市后第一笔投资,在不断扩大的B端业务基础上,同步也为C端乳制品市场做进一步布局。

资料显示,熊猫乳品成立于1996年,于2020年上市,主要专注于以炼乳为代表的浓缩乳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乳品贸易。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调制甜炼乳、全脂甜炼乳、调制淡炼乳、全脂淡炼乳、甜奶酱、马苏里拉奶酪、奶酪棒等。

作为消费品企业,产品端是熊猫乳品发力的重中之重。公司不仅在核心产品升级迭代不断发力,在创新品类方面也积极布局成果初现。

两家公司曾以OEM合作模式打造了国内专为儿童研制的奶酪产品“海苔奶酪”,该产品也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优鲜工坊是浙江湖州吴兴区第一家乳制品生产资质的企业,瞄准乳品升级市场,专注奶酪休食新领域。该企业现已拥有700平美标实验室、1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欧洲专利,成功突破常温奶酪核心技术,拥有完整的线下工厂、成熟的供应链和销售网络,具备多品类快速研发、生产和上市销售的强大实力。

2021年,乳品市场消费总量达到5972万吨,比上年增长11.8%,明显高于近10年3.6%的平均增长率。而近年来,随着国民营养健康意识提高,乳品消费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其中最突出的变化是液态奶消费比重由1995年的94.9%降至2021年的74.3%。

乳品市场正在加速走向多元化,固态奶市场异军突起,奶酪成为爆品品类,可以吃、随手吃的乳制品深受市场欢迎,乳品休闲化是市场新趋势。

此次熊猫乳品注资优鲜工坊,势必联合双方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生产线,将奶酪营养与各种零食流行元素完美结合。双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熊猫乳品 奶酪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