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失联数月董卿老公回归?退市海医称董事长自7月7日起正常履职

财经网 2022/07/06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被强制执行超7亿元,失联已久的“上海隐形富豪”密春雷再次引发关注。

7月6日,退市海医(原股票简称“览海医疗”、600896.SH)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7月7日起,公司实控人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WX20220706-180656@2x

图源:退市海医公告

作为著名主持人董卿的老公,密春雷一直引发众多关注。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2003年创办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称为“上海隐形富豪”。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

退市在即

公开资料显示,览海医疗主要从事包括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门诊部等在内的高端医疗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业务。2015年,密春雷斥资30亿元成为公司实控人。

近年来,览海医疗业绩连年亏损,2019-2021年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91亿元、-1.66亿元、-3.19亿元。在2021年年报中,览海医疗称全年利润主要影响因素为公司医疗服务运营损益、公司持有禾风医院44%股权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据了解,览海医疗曾于2016年通过摘牌方式作价约12.35亿元取得了禾风医院95%的股权及7.49亿元债权。彼时公司表示,将对和风置业(禾风医院前身)下属黄浦区中心医院(原址)的部分医疗物业资产进行更新改造,在上海市中心城区开设国际高端的综合性医院。

不过,由于医院的投入资金量大且建设周期较长,最终成为览海医疗的拖累。览海医疗在年报中称,由于禾风医院后续建造成本投入过大,股东方对其的资金支持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禾风医院自身融资能力也严重不足。2021年底,公司对持有禾风医院44%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57亿元。

业绩表现不佳,览海医疗走到了退市地步。6月20日晚间,览海医疗发布公告称收到《关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自6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7月18日。涉及股民超3万户。

截至7月6日收盘,览海医疗报1.01元/股,较高点已经跌超94%,总市值10.35亿元。

密春雷失联多位高管收警示函

财经网注意到,在发布终止上市公告当日,览海医疗还发布公告称,收到海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根据公告,因览海医疗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关联方债权未收回事项,海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密春雷、时任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蕾、财务总监蔡泽华、董事会秘书何永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而在此之前,密春雷已“失联”半年。

今年1月,览海医疗曾发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授权书,密春雷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推荐并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履行董事长职务,公司不能跟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

4月27日,览海医疗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的公告中称,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公告日,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公司不能跟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根据后续核实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财新报道,密春雷于2021年12月底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

尽管退市在即,览海医疗仍于6月27日晚间公告称,已向上交所提交了复核申请书,以期做“最后一搏”。

在6月30日举行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览海医疗代理董事长倪小伟表示,恢复上市是公司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已消除,且符合恢复上市的收入、利润、现金流等财务指标的要求,可以向上交所申请重新上市。围绕恢复上市这一目标,公司后续将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编辑: 樊梦迪
关键字: 上市公司 退市海医 密春雷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