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拟35亿元投建光伏产业园, 雅博股份进入跨越式发展

财经网 2022/07/26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7月26日晚间,雅博股份(002323.SZ)公告称,拟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5GW异质结(HJT)光伏组件及3GWh储能PACK的新能源产业,未来还包括雅博股份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计划在巴彦淖尔投资建设总装机不低于5GW的光伏或风电电站。

雅博股份、主营业务包括金属屋面围护系统、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光伏业务方面,主要从事从事EPC工程业务范畴,业务涵盖BAPV(在现有建筑上安装的光伏系统)和BIPV(建筑光伏 一体化)。

雅博股份此次公告中的35亿元投资完成后,这意味着其在该地形成光伏新材料—电池片—光伏组件—化学储能—智慧运维全产业链产业运行区域,推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建筑产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十四五”期间,内蒙古新能源装机总规模达到 1.35 亿千瓦,光伏装机规模 4500 万千瓦。

公司7月15日发布了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100 万元到 5800 万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1471万。

公司在6月份,一个月内连中三个大订单。

6月28日,雅博股份公司下属子公司雅百特与中建八局签署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的金属屋面工程专业分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87亿元;

公司孙公司中复凯与中国电建宣布以联合体形式对福建省泉州市10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合作经营,该项目EPC合同造价为4.66亿元,两个合同金额合计6.53亿元。

公司子公司雅百特刚与海南三建签署了琼海文体体育场幕墙分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22亿元

今年以来,雅博股份与上海电力、海螺集团等多家大型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就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方面业务进行持续深度的合作。

其中,与海螺新能源共同出资6 亿元投资的BIPV光伏建材生产线项目规划建设年产 30 万平方米光伏幕墙生产线、年产50MW 光伏瓦生产线和年产 30MW金属屋顶生产线。

截至7月26日收盘,雅博股份市值101亿元,近10日内曾收获两连板。

编辑: 焦子航
关键字: 光伏产业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