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午后走高,南京证券涨停,山西证券大幅拉升

证券时报 2022/08/05
导语

券商板块5日午后快速走高,截至发稿,南京证券涨停,山西证券涨逾7%,哈投股份涨逾4%,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等涨超3%。

消息面上,近日中基协披露二季度公募基金保有规模百强名单,总体而言,行情回暖带动保有量规模回升,券商系环比领先,头部集中趋势延续,天天基金增速领先头部机构。

站在当前时间节点,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券商表现仍保持乐观,目前券商板块估值约为1.37倍PB,处于过去5年15%的分位点,仍有部分头部券商估值则接近或低于1倍PB,后续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劲的低估值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以及估值有所回落、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强劲的券商如广发证券、东方财富。此外,7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表示,一是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资本市场预期管理;二是扎实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做实做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各项准备;三是坚守监管主责主业,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四是稳妥防范处置重点领域风险;五是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双向开放;六是更好服务稳增长大局;七是大力提升资本市场监管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安信证券认为全面注册制渐近将有望提振券商板块估值,利好行业龙头券商。

光大证券表示,在行业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和疫情稳定控制的情况下,券商基本面有望修复。展望未来,预计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制度的继续深化、资本市场主体活力的持续提升,券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当前证券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稳增长”主线下低估值金融板块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券商板块中综合实力突出、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龙头券商,推荐中信证券(A+H);2)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推荐在互联网财富管理领域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东方财富,以及受益于基金子公司快速发展的广发证券。

编辑: 焦子航
关键字: 券商板块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