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问答后当日股价涨停 卧龙电驱澄清:为特斯拉提供机器人生产线业务规模较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导语

8月7日晚间,在前一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板后,卧龙电驱(SH600580,股价15.60元,市值205亿元)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

8月5日13点46分,卧龙电驱在答复投资者提问时回应:“公司为比亚迪提供部分商用车驱动电机。公司为特斯拉提供机器人生产线。”

而从卧龙电驱8月5日的分时图来看,在上市公司答复之前,当日股价基本处于微跌态势,而答复之后,卧龙电驱股价拉升,截至当日收盘,封涨停板,报15.60元每股,总市值为205.12亿元。

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机器人概念股一度颇为活跃。8月4日,机器人概念股午后获资金追捧,多股涨停。8月5日,卧龙电驱互动答复后,也迎来了资金关注。

8月7日晚间,卧龙电驱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为特斯拉提供装备自动化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相关业务仅涉及工业机器人范畴,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相关产品除特斯拉外,还向其他客户供应。具体业务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Soluzioni Idustriali Robotizzate S.p.A.(以下简称“SIR”)开展。截至公告日,公司间接持有SIR的94.81%股份。

同时,卧龙电驱表示,自2017年至今,SIR收到特斯拉的累计订单金额不超过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0.5%(按照披露公告日前一日汇率),占比较低,整体业务规模较小,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基本面上,卧龙电驱2022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2022年Q1营收35.27亿元,同比增1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50.46%。

对于净利润同比上升,上市公司表示,主要系公司营收扩大、利润增加以及转让子公司股权收益增加所致。

8月8日,卧龙电驱低开,至记者发稿时报15.59元/股,下跌0.13%。

编辑: 焦子航
关键字: 机器人概念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