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荣股份启动招股 资本市场迎来印刷包装行业优质品牌

财经网 2022/09/23
导语

9月23日,纸制印刷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荣股份”,股票代码:301223)披露招股书意向书、初步询价与推介公告等相关公告,正式启动IPO招股。

本次中荣股份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483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01%,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为1.93亿股,初步询价日期为2022年9月28日。

作为一家以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市场为主要领域,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纸制印刷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中荣股份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创意设计、方案策划、新技术应用、色彩管理及其他个性化需求配套解决方案。专注于化妆品、口腔护理、个人及家庭护理、食品、保健品、医药、消费电子、烟草制品、酒类、在线教育及电商等领域的纸制印刷包装,产品主要包括折叠彩盒、礼盒、促销展示工具、电商包装盒、智能包装等。

建设品牌优势,获国内外市场认可

从成立之初,中荣股份即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开展合作,按照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进行公司治理、经营及建设。在与国内外客户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打磨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创意水平、生产工艺和供应链体系,并通过对新技术和新产品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行业内先进设备的持续投入和应用,保证了公司的持续成长,以满足客户及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经过三十年余的发展,目前中荣股份已成为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市场纸制印刷包装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之一,能够为客户提供产品设计、材料选择、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等一系列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中荣股份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相应细分领域形成较强的品牌优势。

目前,中荣股份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国际知名品牌客户包括宝洁、好丽友、玛氏、飞利浦、雀巢、亿滋、高露洁、好来化工、英美烟草,国内知名品牌及客户包括维达纸业、汤臣倍健、冷酸灵、伊利。该类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产品种类齐全、收入规模大,属于各自行业市场发展的引领者。中荣股份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营业收入随着下游客户市场的规模增大而同步增长。

持续改革创新,掌握先进核心技术

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和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长期合作,中荣股份根据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建立了按日化、食品保健品、消费电子、药品等来划分的市场需求库,更好地向客户提供平面与结构设计、生产工艺设计、材料研发设计、可溯源及防伪方案设计、色彩管理等定制化创意设计方案。

中荣股份十分重视研发团队建设,核心研发成员拥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多年行业工作经验,整体技术研发实力已稳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中荣股份的研发人员主要来源于从公司内部锻炼成长的业务骨干及技术专家、从社会招聘的经验人士以及从校园招聘的高学历人才。除此之外,中荣股份还聘请在国内外包装技术方面知名专家作为常年技术顾问,为公司科研团队提供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经过长期积累和发展,中荣股份在印刷行业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应用领域均研发了一系列先进的核心技术。截至报告期末,中荣股份及下属子公司拥有有效使用的专利248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外观设计2项,实用新型专利230项。目前中荣股份已经掌握或应用了柔版印刷技术、数字印刷技术、云数据自动配色系统、网络印刷系统等具备较高技术先进性的核心技术,相关核心技术均已应用到公司产品及其生产过程当中。

展望未来,中荣股份将在现有优势业务组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客户的开拓力度,积极探索未来其他新兴行业的增长风口,储备持续发展动能。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中荣股份 招股 印刷包装

专栏